新疆举办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展

2018年09月10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妈妈,水是生命之源,沙漠里面没有水,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植物可以活下来?”9月8日,在新疆科技馆启动的以“荒漠植物,别样的新疆名片”为主题的科普摄影展现场,8岁的杨宫腾翼提出了疑问。

  听完科技辅导员的讲解后,杨宫腾翼豁然开朗,她告诉记者:“我明白了,这些植物大都耐干旱、抗风沙,它们是保护沙漠的卫士,如果没有它们,我们可能会面临沙尘暴的威胁。”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潘伯荣作了以“荒漠里的趣味植物”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副馆长刘瑛说,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向全社会普及荒漠植物知识,让大家了解荒漠植物的种类、习性及价值,激发大家保护荒漠生态系统的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新疆科学技术协会和中科院新疆生地所联合举办,也是新疆首次举办的以荒漠植物为主题的科普摄影展。展出作品80余幅,主要从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近十几年所拍摄的照片中选取。此次展览持续一个月,广大市民可以到新疆科技馆门口领票(免费)进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