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念园丁授业解惑,谢恩师传道育人

2018年09月10日 11: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王畅彤 饶俊华报道)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身在校园的你,如何向敬爱的教师表达祝福?毕业多年的你,回首校园时光里的恩师,是否涌起千言万语想要向老师倾诉?

  昨日(9月9日),记者走上乌鲁木齐街头,与大家一同回忆似水年华中感承的那些难忘师恩。

  时间:15时10分

  地点:青年路

  人物:幼儿园教师刘静怡

  亲爱的市第54中学刘文清老师,又到教师节了,每年的教师节,我们都会为您发送祝福信息,愿您身体康健,工作顺心。

  今年的教师节,我也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我记得在校时,看到您在讲台上为我们传授知识,当时我憧憬着人民教师这个职业,就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对于我的理想,您微笑着鼓励我努力学习,让我产生了莫大的鼓舞。可以说,是您让我第一次对人生价值有了自己的思考。

  

  时间:14时35分

  地点:中山路

  人物:电脑经销商张伟

  2008年我从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毕业,走出校门后开始创业。虽然有苦有甜,一路坎坷,但通过努力我在中山路已经经营着一家电脑零售店。

  岁月匆匆,已经过去了十年。回想过去,中学时代,老师总教育我们做人做事要诚信,我也一直以这句话作为自己做生意的底线。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因为我相信,诚信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诚信才能让生活走得更踏实稳重。

  学生时代学到的知识与老师的谆谆教诲一直在我心中,师恩难忘,老师你们辛苦了。

  

  时间:12时30分

  地点:光明路

  人物: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教师陆晓蕊

  我的母亲是一位乡村教师,从小到大我经常看着母亲伏案备课的模样,认真又美丽。她对待学生,像对待我一样有耐心,有爱心,不仅教知识,还常常引经据典教诲做人做事的道理。她的言传身教对我影响很大,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教师。

  如今,教学设备更新换代,校园环境明显改善,我希望能够利用好先进的技术手段上好每一节课,传承良好师德风范,教书育人立德,培养好下一代。

  

  时间:13时40分

  地点:水磨沟区六道湾路

  人物:市第一中学高二(7)班杨冰儿

  初中阶段我改变很大,这得益于我的初中班主任王玮老师的关心和鼓励。王老师也是我们的英语老师,那时的我还有点胆小,虽然是英语课代表,但是上课发言也不主动,王老师常常鼓励我,叫我起来回答问题,回答完她经常会表扬说“非常好”,渐渐地,我的胆子也大起来,也开始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是王老师发现了我学习的潜力。

  王老师,谢谢您,在全班五十多个孩子中,您让本来有些内向的我脱颖而出,如今进入高中后,您还时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问我进入新环境是不是认识了新朋友,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您说。

  王老师,我会牢记您的教导好好努力,将来成为和您一样优秀的人。

  

  时间:15时30分

  地点:高新区(新市区)友谊路

  人物:中北大学大四学生周丹妮

  我爸妈文化程度都不高,他们一直期待我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但是因为是给别人打工,没时间顾及我的学习,所以就找到了已经退休了的王凤荷老师。

  我从小学到初中放学后都是在王老师家度过的,王老师每天为我辅导学习和做作业,直到我初中毕业,王老师在我的印象中,既有奶奶的慈祥,又有老师的睿智,每天晚上妈妈很晚来接我时,我的功课都已经做完了,王老师总是夸我聪明伶俐。

  我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每年春节都会到王凤荷老师家看望她,我对她的称呼虽然早从王老师变成了王奶奶,但在我心中,她是我永远的老师。在教师节之际,我想向王老师说一句,谢谢您的关心和帮助,让我通过知识开启了我人生的新旅程,而我也一定会成为像您期望的那样:追寻自己的梦想,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