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美网夺冠 追平传奇桑普拉斯

2018年09月10日 11: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0日,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6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7-6(4)和6-3击败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第三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冠军,追平桑普拉斯排在历史第三位,仅落后于费德勒(20冠)和纳达尔(17冠)。

  比赛焦点

  1.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三个美网男单冠军,目前他在美网决赛中的成绩为3胜5负。

  2.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桑普拉斯排在历史第3位,前两位分别是费德勒的20个和纳达尔的17个。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前三。

  3.德约科维奇凭借这场胜利取得了对德尔波特罗的4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5胜4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8局在小分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逼出破发点,随着德尔波特罗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再次逼出对手正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德尔波特罗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德尔波特罗随后再次交出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以小分7-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德尔波特罗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反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8局德尔波特罗关键时候送出双误,德约科维奇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德尔波特罗反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塞尔维亚天王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机会,最终他凭借一记网前高压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美网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15分钟。获胜之后德约科维奇激动的倒地庆祝。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