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洲际杯中国连夺两冠 巩立姣吕会会神勇摘金

2018年09月10日 11: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9日深夜,2018年国际田联洲际杯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结束了女子铅球和女子标枪决赛争夺,代表亚太队出战的中国选手巩立姣和吕会会发挥出色,分别以19米63和63米88的成绩获得冠军,巩立姣在赢得亚运会冠军、钻石联赛总冠军之后,两周内赢得第三个国际大赛冠军,吕会会则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冠军。

  今天第一投掷巩立姣就有19米18的成绩,参赛八人里排名第一,第二掷成绩又升到19米58。不过此时德国选手施瓦尼茨爆发,她的第二掷达到了19米73,这也是施瓦尼茨最近两年来最好成绩。第三掷美国选手桑德斯也出彩了,她创造19米74的今年赛季最佳战绩。这一掷巩立姣的成绩是19米44,施瓦尼茨是19米21。按照本届洲际杯赛制,前三掷里四队里各自排第一的四位选手入围第四掷,总排名第三的巩立姣,比另一位亚太选手成绩好,顺利进入第四掷。

  第四掷开始,第三位出场的巩立姣,第四掷投出19米63,在出场三人里排第一,铁定进入第五掷总决战。施瓦尼茨这一掷没处理好,只有19米07,这样巩立姣就和第四掷投出19米27的桑德斯进入总决战。第五掷先出场的桑德斯处理失误,才只有18米39,桑德斯自嘲的狂秀舞技。巩立姣最后一掷稳稳操作,19米25,巩立姣获得了本届洲际杯女子铅球冠军!

  在巩立姣比拼铅球时,女子标枪赛场也比的如火如荼,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吕会会表现也格外神勇,她在第二掷就有61米18的发挥,排名升到第二,第三掷更是达到63米88,排名升到第一,顺利进入第四掷。

  第四掷吕会会成绩为61米69,四人里排名第二,吕会会和头号对手、今年欧锦赛冠军德国人霍桑进入第五掷。先出场的吕会会没有处理好,只投掷出了57米88,看上去冠军没大希望了,但霍桑的处理更是有失水准,只有55米05,吕会会惊险夺冠,这也是吕会会个人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