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举行 “老师,您好”闪耀乌鲁木齐

2018年09月10日 11: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昨晚(9月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电子大屏上亮起“老师,您好”字幕,市民在大屏前驻足,拿出手机拍照转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王畅彤摄影报道)教师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街头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息。沿街商铺的LED屏上“迎接教师节”的字样闪烁。人民广场与时代广场两处的电子大屏也亮起了“老师,您好”的字幕。

  记者在位于西大桥的时代广场门前看到,大屏中绿底黄字的“老师,您好”字幕与霓虹交相辉映,自成一景。行人纷纷驻足拍照。

  60岁的杨国兰是一名退休教师,看着大屏幕上闪烁的字母,十分激动。

  “设立教师节就是对广大教师辛勤付出的一种褒奖,全社会都倡导尊师重道,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感到很荣耀。”杨国兰说。

  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宋雨霏在附近逛街,突然被大屏幕上的字幕吸引。“我触动很深,教师节越来越受到重视,我感到很欣慰。这让我的教学工作更有劲头。”

  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电子大屏下,市民王朝霞说,看到屏幕上的字,她想起了昔日的教师,忍不住给她的高中老师发送了一则祝福短信。

  市民庄伟雄将这一幕发在微信朋友圈中,他写道:“教师节到了,人生难忘是师恩,看到这一幕回想起曾经的校园时光,老师在我人生的每个阶段为我答疑解惑,树立人生信念。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大屏之下,行人渐渐放慢了脚步,有的在谈论学生时代最喜爱的老师,有的在给老师打电话问候,有的则在给身边的孩子讲尊师重道的道理……

  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负责人阿依努尔·何来提介绍,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是教育部组织在全国开展的一项活动,各省市在地标性建筑附近通过亮灯宣传,为教师送祝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道的氛围,让更多人走近教师,了解教师,关注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