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在疆海选

2018年09月10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9月8日,2019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新疆区海选活动正式启动。从9月至12月,将在全疆选拔参赛作品,入选节目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中央数字电视老年福频道和网络平台播出。

  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是一台完全由中老年人演绎的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年,今年首次在新疆设立选区。选拔节目包括声乐类、舞蹈类、语言类、曲艺类等多种形式。

  老年福春晚新疆区组委会项目总监王婓说:“我们将举办5到10场海选,面向全疆文艺爱好者公开海选。经过选拔后,参赛者在明年1月到北京参加全国中老年春晚录制。”

  当天,来自新疆各地的100多支中老年艺术团代表现场报名参加海选,65岁的张芳和20多位伙伴穿着鲜艳服饰,跳起民族舞蹈《丰收欢歌》。

  张芳说:“我们团队成员平均年龄61岁,以退休职工为主,大家因为热爱歌舞艺术聚在一起,这次的参赛作品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主要以歌颂家乡赞美新疆为主题,希望有机会进入决赛,让各地观众看到我们新疆中老年人的风采。”

  本届中老年春晚相较2017、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选区逐年增多,覆盖区域更大,在全国下设30大选区,预计总覆盖人群过亿。有意向报名参加者可拨打报名电话(0991-8881212)或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老年福服务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