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乌鲁木齐秋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闭幕

房交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8年09月10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9月9日,2018年乌鲁木齐秋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正式闭幕。

  从最初仅有的本土房企到现在的房地产巨头相继入驻;从一开始追求量的增长到如今走向追求质的增长;从扎堆宣传到找准定位,提供一个规范、公开、公正的交易平台……房交会见证了首府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助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并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国内知名房企入驻,开发高品质楼盘

  目前新疆正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乌鲁木齐市作为重要的承载城市正向更多的人展示全面开放新格局。

  去年年底,国内地产巨头富力地产进入乌鲁木齐。虽然楼盘还没开盘,但富力地产在本届房交会上已开始对企业开发的项目进行集中宣传。

  乌鲁木齐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振华说,目前公司已投资了55亿元在会展片区摘得了近700亩的开发用地,开发的富力城项目是集高档住宅、滨水商业、低密公寓办公区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乌鲁木齐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聂振华说,乌鲁木齐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房交会是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度聚合,所以借助这个平台展示富力地产的品牌及富力城项目。

  近年来,富力、万科、中海、绿地、领地等国内知名房企相继入驻首府,不仅带来了高质量的楼盘,也为乌鲁木齐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3年进入乌鲁木齐的绿地集团每年都会参加房交会。绿地集团乌鲁木齐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鑫说,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绿地中心,其中25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综合体建成后不仅成为会展片区的地标性建筑,也将成为首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定位更加精准,助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首府房地产业也逐步转型升级,从“量”走向“质”。

  房交会上,20多家大中型房地产企业集中展示的都是绿色建筑及高科技创新楼盘。

  作为“世界500强”的本土企业,广汇集团已累计在六省区九市开发了150多个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服务用户有80多万。

  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书新说,每次参加房交会都有很多收获,包括理念上的转变,更好地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一直在提高住宅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建设品质,通过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优化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品质等,让产品迎合消费者的“胃口”。

  本届房交会上广汇房地产集中展示了8个高品质楼盘,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姚书新说:“从看房的人数来看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第一次参加房交会的领地集团带来了转型后的高端系列产品。新疆兆龙诚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地集团)项目经理熊焱说,房交会吸引了很多知名房企参加,对促进房企品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有重要意义。这次展示的是公司在会展片区推出的首个新中式园林项目,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在追求含蓄美的同时又表现中国园林隐秀之美。

  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新疆房企在更精准地定位目标人群。从看房的市民来看,主要以首次购房、购买学区房、小房换大房的刚需群体及改善性群体为主。刚好与房交会定位的目标人群不谋而合。

  市民张源说:“自己是专门来买学区房的,很多住房在人性化设计方面都考虑到孩子需求,例如设置孩子的活动空间,家庭互联网平台也可以保障孩子的安全。”

  平台作用凸显,让市民购房更放心

  对更多人来说,房交会是开发商品牌展示、行业交流、市场推广的平台,更是购房者期待的“房产超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本届房交会上,可以看到以往“重购轻租”的房地产企业正在逐渐转变观念。乌鲁木齐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超说,公司除了开发一些可以销售的品质楼盘外,还在开发租赁式产品。因为房子属性的变化,在开发时更加注重公共活动的空间,包括空间的拓展性、功能集约化等方面都进行了完善。

  新疆果业集团房地产销售总监李俊国说,公司开发的楼盘既有适合年轻人购买的刚性需求房屋,每平方米均价在5000多元,也有高品质的改善性需求房屋,每平方米价格在1万多元。

  前来看房的市民钱玉把参展的楼盘基本转了个遍,“特别方便,一次性就看了十几个楼盘,可选择的空间较大,所以会在房屋的功能、舒适性,人性化设计,还有小区的整体环境进行对比。”

  除了能在房交会上集中看房,很多市民认为房交会现场设置的政策法规咨询台、律师咨询台让他们买房更加有保障。

  市民任冬琴说,如今房交会的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可以帮助购房者更加放心安全地选房、购房。

  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夏岚亭说,通过举办房交会,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规范、公开、公正的交易平台。房地产企业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倡导绿色健康、科技创新、智能互联的新理念,更好地发挥展会功能,为参展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市场环境,促进首府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