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明会见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

2018年09月10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9月9日,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会见了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兵团”采访团一行。

  李新明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采访团简要介绍了兵团的历史、职责使命以及发展现状。李新明说,兵团是党中央治国安邦、强化边疆治理的一项战略布局,是新疆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兵团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维稳戍边看家本领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兵团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利条件,发挥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作用。海外华文媒体拥有丰富的传媒资源,希望发挥独特优势,更多关注兵团,更大力度宣传推介兵团,讲好兵团故事、传播兵团好声音,展示兵团深化改革新成效、投资营商新环境、城镇发展新面貌和文化发展新气象。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宣传兵团形象和发展成就,扩大兵团的对外影响力。

  据悉,此次参访团由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阿联酋等国家的22名海外华文媒体记者组成,于9月10日至14日在兵团开展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