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30家企业自愿签署“零垃圾”协议

2018年09月1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日前报道,在智利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署(Agencia de Sustentabilidad y Cambio Climático)的推动下,智利30家企业近日自愿签署了清洁生产协议(APL),承诺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固体垃圾的产生,并在2年内提高其回收率。

  报道称,智利环境部(MMA)研究显示,智利每年产生约1700万吨固体垃圾,但只有10%的垃圾被回收,其余部分则被送去垃圾填埋场。

  虽然这30家企业之前已采取了一些相关措施,但自愿签署清洁生产协议是他们与智利政府机构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共同做出的承诺,与“禁塑令”初衷一致。

  清洁生产协议是商业协会与负责环境、健康、卫生和职业安全、能源和用水效率以及生产力发展的公共机构之间的自愿协议,其目标是在一定时期内通过具体目标和行动实现清洁生产,进而改善企业生产环境和条件,如能源和水效率、垃圾排放、废物管理和回收等方面,从而提高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在智利,该协议由智利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署负责管理。

  智利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署执行董事乔瓦尼·卡尔德龙(Giovanni Calderón)表示:“智利企业开始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管理他们的废弃物,这点非常重要。清洁生产协议让我国走在该领域发展前列。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变革,以结束线性生产经济。”

  联合利华(Unilever)智利公司总经理汉斯·埃本(Hans Eben)回忆:“3年前,我们停止向垃圾填埋场运送废弃物,对此,我们一直引以为豪,但同时,我们意识到,为了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我们还需要很多同伴。如今,我们可以与许多公司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智利安第斯水资源(Aguas Andinas)企业首席执行官纳西斯·贝尔韦拉纳(Narcís Berberana)表示:“作为圣地亚哥环境服务公司,该协议是我们的承诺。我们将努力将这里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电力、天然气、有机肥以及工农业用水。”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