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批燃气环卫车亮相

2018年09月11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冬梅 喻义昌摄影报道)眼前的环卫车,不仅“身材”高大,烧气不烧油环保节能,还能在车里实现垃圾压缩,更关键的是,它们以后循环定时定点收集分类垃圾时,还能做到不扬尘、不撒漏污水。

首批燃气环卫车亮相。

  9月10日,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向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付了13辆燃气环卫车辆,这是乌市即将投入使用的首批环保环卫车辆,标志着乌市的环卫作业车辆将逐渐转向清洁能源化,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据悉,目前首府环卫用车基本为燃油车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环卫车比柴油车燃料成本可节约45%以上,可连续作业12小时或持续行驶1000公里。”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新疆工厂厂长靳军说。

  据悉,首批燃气环卫车将应用到乌市4座垃圾转运站二级收运体系中,这个月底,还将有32辆燃气环卫车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