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度最佳演艺评选揭晓 《红色娘子军》《茶馆》等获评成就作品

2018年09月11日 10: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白瀛)北京2017年度最佳演艺评选9日晚在京揭晓。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马兰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茶馆》、上海京剧院的《曹操与杨修》获评北京2017年度演艺成就作品。

  评选活动由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主办,共有话剧、戏曲、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音乐会、演唱会等34个项目、41部作品或团队入选。

  北京京剧院的《大宅门》获评年度最佳新创戏曲,北京央华的《新原野》和北演公司的《广陵散》获评年度最佳新创话剧,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李白》获评年度最佳新创舞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四》获评年度最佳新创儿童剧。

  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的《霸王别姬》获评度最佳小剧场戏曲,国家话剧院的《罗刹国》获评年度最佳小剧场话剧,北京保利的《洗衣服》中文版获评年度最佳小剧场音乐剧,“赵梁ART”的《幻茶谜经》获评年度最佳小剧场舞剧,国家大剧院的《阿凡提》获评年度最佳小剧场儿童剧。

  年度最佳新创音乐剧、年度最佳新创歌剧空缺。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