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2018年09月11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9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学深学透内涵实质,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一些前瞻性问题,特别是紧扣“五大中心”建设任务,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核心区加快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污染防治、“放管服”、医改、非公经济发展等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开展好民主监督,为推动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添助力、增合力。要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要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倡导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为自治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