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坚持立德树人 多育人才育好人才

2018年09月11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9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走访慰问了新疆师范大学教授玉素甫 · 艾白都拉,新疆医科大学教授周铭心、高晓黎等优秀教师代表,看望了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4幼儿园各族师生,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勉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鹏新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区上下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全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多育人才、育好人才。

  李鹏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为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智慧才干提供广阔平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