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野韭菜花吸引八方游客

2018年09月11日 12:34   来源:新华网

韭菜沟盛开的野韭菜花。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4日电(李梦婷) 走进新疆和静县巴伦台镇呼斯台乡的韭菜沟,漫山遍野的野韭菜花映入眼帘,一簇簇白色的韭菜花,点缀在碧绿的大地,空气弥漫花的清香,吸引本地和外地的游客前来徒步、避暑、赏花、观美景。

  呼斯台乡驻村第一书记樊武军说,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具有护肤明目、益肝健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韭菜沟的野韭菜纯天然、无公害,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会采摘一些野韭菜回去烹饪,这是城市里很难吃得到的“野味”。目前当地的野韭菜还停留在销售新鲜蔬菜的初步阶段,希望以后能提高野韭菜的综合加工能力,把野韭菜制作成韭菜花酱等系列产品,让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呼斯台乡的野韭菜,让大自然赐予的这份礼物成为当地牧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 1 2  ...   9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