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一○五团绿色农产品蜜桃打进深圳市场

2018年09月11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廖凤霞报道)9月9日,笔者在六师一○五团六连科创蜜桃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社员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储存成熟的蜜桃,为下一步销售做准备。

  社员高玉红种植了40亩蜜桃,这两天她正忙着取纸袋、清理桃园杂物,她种的晚桃可以赶在中秋节前后上市。“桃子个头大、口感好、产量也高,40亩地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50吨,合作社8元一公斤收购,纯收入可以达到20多万元。”高玉红说。

  一○五团科创蜜桃合作社2012年试种了200亩山东蜜桃,离开乡土的蜜桃长得比在内地时更好,合作社陆续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2014年注册品牌“域帝天山大雪桃”,以口感好、个大汁多糖分足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蜜桃全部被认证为绿色有机食品。

  为了做大做强蜜桃产业,形成销售规模,合作社采取“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办法抱团闯市场。据了解,今年1000亩桃园的商品果能达到500吨,合作社有社员36户,平均每20亩地就能收入8万元。

  为了保证桃子质量,合作社坚持不打农药,全部使用有机肥,绿色有机食品验证合格,打开了深圳市场的销路。“桃子正在陆续成熟,我们和京东集团合作,发往深圳市场,今年的产量较去年增长了3倍以上,收入就更可观了。”合作社副社长牛继权说,往年,社员销售蜜桃以传统方式为主,环节多、损耗多、销路单一,此次“牵手”京东集团,一○五团所产的优质蜜桃迅速对接消费市场,为社员带来更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