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提出到2045年完全使用清洁电力

2018年09月11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9月10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10日签署一项法案,提出到2045年加州将实现电力100%由清洁能源供应,完全抛弃煤电等传统化石能源发电方式。

  布朗在法案签署仪式上说:“这项法案使加州朝着达成《巴黎协定》设定目标的方向走……这并非易事,也无法立即实现,但这是必须要做的事。”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一直走在美国各州前列。资料显示,在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中,来自电力行业的排放量约占16%。

  按照新法案设定的目标,加州的电力生产将更多地使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到2030年实现60%的电力生产来自清洁能源,最终到2045年完全使用清洁电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布朗当时曾公开表态,称加州将继续履行《巴黎协定》相关减排承诺。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