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工作 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

2018年09月12日 13: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蕾 贾晨报道)笔者日前从五师双河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兵团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工作要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减轻国有企业和团场负担,该师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据了解,今年3月,五师双河市国资委对去年年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相关数据进行了调查摸底,截至去年年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范围包含1户政策性破产企业、现有国有企业及农牧团场,涉及“三供一业”总户数:供水39584户、供电38972户、供热36449户,面积达370.36万平方米;物业38883户,面积达383.89万平方米。

  根据该师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团办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直属国有企业、原政策性破产企业及团场 “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由该师市相应专业集团公司接收。城区及团场供电、师直城区及双河市供热由新疆双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接收;供水、物业和团场供热由新疆双河市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接收。

  与此同时,双河市全新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已完成师直国有企业和政策性破产企业职工家属区分离移交维修改造项目费用的测算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