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两万余中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

2018年09月12日 16: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宗铁梅报道)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一师阿拉尔市义务教育学生免费营养餐工作也如期启动,全师2万余名中小学生顺利吃上了免费营养餐。

  “今天老师告诉我们,以后每天上学都会给我们发牛奶、鸡蛋、水果等营养餐吃,真是太开心了。”该校七年级学生古丽高兴地说。

  笔者在十二团中学的各班教室里看到,各班班主任带着值日生来到学校的营养餐储藏室,领取了班里的营养餐并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查看了面包、牛奶的外包装,看是否有破损、漏气、霉变、异味等现象,每个学生津津有味地吃着免费营养餐,品味着这一份开学大礼,脸上露出幸福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义务教育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标准为每生每天4元,采用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提供牛奶、鸡蛋、火腿肠、糕点等。由中标企业安排专车将营养餐送到指定学校,学校安排专人进行检验登记并做好留样工作,确保学生喝到放心奶,吃到放心的营养餐。

  “现在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以前我们当家长的总是担忧,怕孩子到了上午会饿肚子,现在学校每天都发放营养餐,我们再也不担心孩子会饿肚子了!”四年级学生李梦凡的家长告诉笔者,她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每天能安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悉,9月3日起正式在一师团镇18所中小学启动学生营养餐,受益学生人数21563人,补助资金17250.04万元,实现团镇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