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乌兹别克斯坦

2018年09月12日 16: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9月11日电(记者周良)10日至11日,“重走古丝路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乌兹别克斯坦。活动期间,中国代表团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伊尚霍贾耶夫,同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中方相关企业还与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与代表团会面时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企业家和青年学者到访乌兹别克斯坦,对乌实地调研考察并同当地企业家进行对话交流,这是推动中乌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

  伊尚霍贾耶夫会见代表团时表示,乌方非常欢迎中国对外友协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到当地进行商贸洽谈,乌兹别克斯坦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愿同中方一道为两国企业间经贸合作牵线搭桥。

  10日,来自福建的一家体育装备企业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奥委会和足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该公司将作为乌国家奥委会及国家足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和装备赞助商与乌方展开合作。

  在11日举行的中乌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四川棉纺织行业协会、陕西洛川苹果经销企业以及新疆山河建设集团的人士介绍了各自协会及企业的情况。许多乌方企业家表达了与中国企业界在纺织业、水果出口以及建筑业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此外,来自北京大学从事中亚历史研究以及中俄政治体制比较研究的博士生还与代表团分享学习体会,讲解古丝路文化与历史,使乌兹别克斯坦站的活动成为真正的学习之旅、调研之旅和交流之旅。

  由中国对外友协等主办的“重走古丝路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8月28日在北京启动。该活动历时一个月,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7国9个驿站,旨在推动经贸互通,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