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切糕月饼成“香饽饽”

2018年09月13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石莹莹报道)“这款名为‘民族团圆 · 西疆月 · 切糕月饼’,选用核桃仁、玉米饴、玫瑰花、巴旦杏、红枣等原料熬制而成……”9月12日,在墨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疆本地本物公司墨玉分公司经销商黄卫国向客户介绍。

  今年6月份,新疆本地本物公司创始人黄昌辉与朋友一起参观自治区博物馆,在博物馆里看到新疆出土的古代“月饼”,这让黄昌辉一下有了灵感。“古代就有各民族共过中秋、同吃月饼的习俗,我们要是设计一款和田特色月饼,销量一定不错。”黄昌辉说。

  有了灵感之后,黄昌辉邀请杭州天然造物团队来墨玉县调研,一起讨论如何将玛仁糖做成月饼。黄昌辉说:“最终我们协商把切糕月饼做成无皮月饼,直径20厘米,同时把甜度调低,使之更适合大众健康的需求。”

  8月底,墨玉县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举行切糕月饼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购买切糕月饼的天津游客马玉芬说:“打开包装,一个大大的月饼呈现在眼前,核桃仁、玫瑰花等原材料很直观,让人垂涎三尺。这个新颖的墨玉礼物将成为我们全家人中秋节的‘香饽饽’。”

  墨玉县领导介绍,这款月饼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将玛仁糖和月饼组合,提升了产品档次,打造了“印象墨玉”县域品牌产品的样板。同时,月饼是一个缩影,这一创意融入了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理念,见证着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目前,墨玉县的“民族团圆 · 西疆月 · 切糕月饼”在网上热销,已售出2万多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