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月内将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全国200多个城市任你坐

2018年09月13日 10: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乌鲁木齐将在本月内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市民持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系统,并享受当地票价折扣。

   此外,全疆其他地州市也将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预计到2020年,市民持卡亦可在全疆使用。

   记者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昨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向红山一卡通交付疆内其他地州市互联互通密钥,这意味着继乌鲁木齐之后,全疆各地州也将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疆公共交通系统一卡通用。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50多个地级市加入互联互通平台,发行一卡通超过1800万张。依托互联互通平台,持卡者可在当地乘坐公交、地铁、出租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票价以当地票价为准。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发展部经理李琦介绍,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排,红山一卡通成为新疆区域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承接建设单位。从去年起,乌鲁木齐在全疆率先开始搭建市级互联互通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建设完成,首批样卡也通过专家组验收,可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正常使用。预计到本月内,公司将面向全市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据悉,和目前的红山一卡通相比,即将发行的全国交通一卡通特点是可实现跨区域刷卡,市民前往外地旅游无需再办新卡,而外地游客来乌鲁木齐也可方便乘坐公交。目前,全国交通一卡通已可在乌鲁木齐BRT全部线路使用,常规公交正在进行调试,今后也可正常刷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