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头道坝村的“庆丰收家宴”

2018年09月13日 11: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头道坝村村民为驻村工作队做的丰收宴上,村民自己跳舞为宴席助兴。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这两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头道坝村村民忙着收获大葱、西红柿、辣椒和油葵,村民还忙着准备各自的拿手菜,为一桌家宴做准备。

  这桌家宴是为了感谢米东区园林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的工作人员对村民的帮助。

  9月11日,头道坝村举行“庆丰收”家宴。一大早,村两委院子里就热闹起来,大人们忙着摆桌椅板凳,小孩子则在院子追逐嬉戏。

  70岁的村民刘道宽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他说,今年3月,工作队成立了助农服务队,从播种到收获帮助村民,农田里经常能见到工作队员的身影。

  “工作队员锄地、拔草、收葱,都在行,夏天还烧好绿豆汤到田里慰问大家。”刘道宽说。

  头道坝村是种植业村,年轻人外出打工,全村190户村民几乎全部是55岁以上村民。

  “他们每个人都有结对亲戚,除了帮亲戚外,谁家有事,他们都来帮。”刘道宽说,“现在,他们是全村人的亲戚。”

  12时开始,村民陆续端着饭菜前来。刘道宽端来了一大盆鸡蛋汤,他说,咱队长黄勇最喜欢他做的鸡蛋汤了。

  刘道宽的儿女不在身边,他开了个小商店,还种了几亩地,平日里队长帮他最多。

  “栽苗子时,一个人忙不过来,多亏了队长带着队员来,他们一天就帮我干了三天的活。”刘道宽说。

  村民周泰带着拌好的凉菜前来,他是来感谢亲戚杨晓宏的。

  2016年,工作队员杨晓宏与周泰结亲,周泰因小儿麻痹导致肢体残疾,妻子身体不好,农忙时,杨晓宏都来帮忙。

  13时,桌子上已摆满了饭菜,大家带来的农作物也摆满了一张桌子,村上文艺队还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节目。

  活动开始,每个人都拉着队员们品尝自家的饭菜。大家都说,今年风调雨顺,作物丰收,庆丰收,最该感谢的是工作队和村两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