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总支出创新高

2018年09月13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记者苏斌)国际足联1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欧洲五大联赛在今年夏季转会窗口内的总支出达到创纪录的42.1亿美元(1美元约合6.86元人民币)。

  自2010年10月起,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俱乐部的所有职业球员转会均需通过国际足联转会系统进行登记。结合2018年6月1日至9月1日之间的转会活动,国际足联表示,相比去年同期的39.5亿美元,英超、法甲、德甲、意甲和西甲五大联赛今夏转会窗口总支出上涨约6.6%。

  英超不出意外地再次占据榜首,其20家俱乐部总支出达到14.4亿美元。增幅最大的则是意甲,涨幅接近75%,这主要来自于克·罗纳尔多(C罗)由皇家马德里到尤文图斯、费用为1亿欧元(1欧元约合7.97元人民币)的转会。皇马所在的西甲俱乐部总支出同比增长42.2%。

  世界范围内,国际足联成员协会中有182个今年开放了夏季转会窗口,总支出达到54.4亿美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