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举办“舌尖上的中国——江南美食工作坊”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11: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9月13日电(记者章建华)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同时作为中方积极参与2018老挝旅游年的重要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及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舌尖上的中国——江南美食工作坊”活动12日晚在万象举行。

  此次活动通过品尝、现场制作表演和图文并茂的介绍,展示了中国人对饮食文化的理解以及其中所体现的“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是一次“中国食文化”的立体展示。

  来自浙江省的5位高级厨师为来宾精心制作了富有中国江南特色的美食。现场摆上一道道宛如艺术品的佳肴,主持人结合LED屏幕上展示的菜品图片,逐一介绍每道菜品的食材和制作方法及其中蕴含的人文理念。

  厨艺大师们还现场表演了“米塑”“水果雕刻”和“空心大麻球”制作等精彩绝活,让来宾们拍手叫绝,将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和老挝中联部部长顺通、妇联主席因拉万、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博银,以及多国驻老外交使团、华侨华人及中资公司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