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兵团题材诗歌朗诵会举办

2018年09月13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沙童报道)9月9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兵团题材诗歌朗诵会在乌鲁木齐举办。朗诵会由兵团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办、兵团朗诵艺术学会承办。新疆著名朗诵艺术家李书迪、孙茹等,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朗诵盛宴。

  朗诵会以田丁的《走进大漠》、李光武的《站在绿洲的边缘歌唱》、秦安江的《记忆中的草原》等组成第一篇章“军垦长歌”拉开序幕,用一组兵团题材现代诗歌全景式地展现了军垦战士开发新疆、建设新疆、扎根边疆的历史画面。第二篇章“古韵新唱”,朗诵了《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以《满江红》《念奴娇》《沁园春》《水调歌头》等同词牌分组形式,展示了星汉、邓世广等新疆和兵团诗词名家的兵团题材经典词作。第三篇章“绿洲畅叙”,朗诵了王瀚林新近创作的古体长诗《大美天山歌》和谭会东创作的文言体散文《绿韵台记》,表达了兵团人爱国爱疆爱兵团的深切情怀。第四篇章“初心永恒”,朗诵了讴歌抗日英雄的现代诗名作《不朽》和赞颂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以身许党许国卓越情怀的《不忘初心 无愧于民》。

  这次朗诵会是诗词作品与朗诵艺术结合的一次成功尝试,彰显了时代主题、体现了传统韵味、突出了兵团特色、展现了特有的艺术风格,令聆听者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