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点赞兵团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2018年09月13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兵团的教育发展情况怎么样?带着这个问题,9月12日,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来到二师华山中学,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学校良好的硬件、优秀的教师队伍、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采访团的成员啧啧称赞。

  印尼《国际日报》副社长张萍平时就非常关注国内的教育,她观看了一场由师生自编自演的舞蹈后感慨道:“真是让人非常惊讶,学校注重推进全能教育,保证了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而且老师们的水平也很高。”张萍表示,华山中学的素质教育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回去后一定要把兵团的教育情况传播出去。

  在观看了学生的合唱表演后,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社长许自树说:“华山中学的学生多才多艺,充满了正能量,这体现出了华山中学的教育水平不比内地沿海发达省市低。学校从小学到高中阶段始终坚持推进多元融合教育真让人意想不到。如果我能够在他们成长的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会感到非常荣幸。”

  长期以来,华山中学一直重视推进素质教育,以“才丰似华、德厚如山”为培养目标,丰富学生的校内外生活,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开设的素质教育大课堂建设如火如荼,以年级课程和社团学习的方式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大力支持管乐、合唱、舞蹈、跆拳道、街舞、模联、美术等社团健康发展,师生们成为学校文化活动的主力,并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艺术交流活动,斩获佳绩,在展现兵团青少年良好风貌的同时,更促进了多元文化的交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