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农民种植枸杞走上致富路

2018年09月14日 10: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苗树立报道)“2016年我们转型种植红枸杞1200亩,今年每亩产量70公斤。目前已采摘60多吨,在河南商丘市设立直销网点,并通过网上销售,远销上海、天津、南京、苏州、郑州等城市。今年红枸杞价格很好,每公斤60元,纯收入大约200万元。随着树冠增大,产量不断提高,预计明年收入可达到300万元。”近日,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农民李金光说起枸杞示范园滔滔不绝。

  据了解,尉犁县气候干操,光照充足,年积温高,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枸杞。枸杞一年可多次开花结果,采收期很长,每年六月初开始采收,十月初结束。大量用工期在棉花播完后和采摘前,可以利用其他农作物农闲时期集中力量采收,既增加了农民工的收入,又不与棉花生产争抢劳动力。

  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李朝英高兴地说:“我们两口子管理枸杞地,采摘枸杞结束后,还可以摘棉花,今年可以挣八、九万,我们很开心。”

  该县林业局局长袁隆军说:“目前全县种植枸杞面积26030亩,其中,黑枸杞16335亩,红枸杞9695亩。红枸杞盛果期每亩产量可达150公斤以上,每公斤60元,每亩收入高达9000元,枸杞产业前景可观,将拉动尉犁的经济增长。今后县林业局将加大科技投入,定期举办培训班,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引导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