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第一次联排

2018年09月14日 10: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彩排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13日,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第一次联排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赛马场进行。

  9月13日,记者在伊犁州赛马场看到,激情的旋律在场馆响起,参演人员在导演团队的指导下,认真熟悉音乐,仔细寻找点位,一遍又一遍地排练。开幕式总导演曾健告诉记者,本次开幕式,元素较多,点位复杂,从今天的彩排来看,大家非常积极地投入,达到了预期效果。

  曾健介绍:“开幕式总时长48分钟,共分为三个主题,第一篇主题是《石榴红了》,第二个主题是《经典歌曲诠释经典》,结尾是《各族儿女心向党》,通过这三个主题体现全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曾健表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是将“文体表演+实景演出”代替传统的歌舞表演,“比如说在第二个主题,我们将赛马、沙哈尔地、摔跤、自行车等运动项目与歌曲演唱相结合,充分体现体育和文艺。”

  据了解,本次参演开幕式演员在2000人左右,演唱歌手全部来自新疆本土歌手,其他演员来自伊犁州各高校及中小学的学生。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0日在伊犁州举行,本届运动会以“欢聚伊犁 共圆梦想”为主题。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采用“体育表演+文艺节目+电视短片+现场解说”的形式,专业与业余表演相结合。

<<< 1 2  ...   8 > >>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