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有32家企业可建设运营充电设施

2018年09月14日 09:0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 马元摄影报道)近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管理目录,审核通过11家企业准许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

9月13日,乌市南湖北路(北郊客运站院内)的科林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这11家企业是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新疆斯玛特易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公共停车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九赛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天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州慧聚宁商贸有限公司、新疆亨运铭峰商贸有限公司、新疆美景鸿成商贸有限公司、昌吉市城投热力有限公司和新疆追日电气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自治区发改委发布了首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目录,2017年公布了3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目录,今年4月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至此,我区总共有32家企业满足准入条件,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区将在乌鲁木齐、昌吉、哈密、吐鲁番、克拉玛依以及国家4A、5A级景区积极开展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示范,在城市核心区域打造1-2公里充电服务圈。

  继续阅读:摇一摇搜到充电站充电还可微信支付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将充电插头插到充电桩插座上,在充电桩上刷卡后即可充电,而且可实时查询充电过程。

  9月13日,记者在友好百盛商场门口看到,这里有两个国家电网安装的充电桩,将车辆的充电插头插到充电桩插座上即可充电。由于商场正在铺设地砖,车辆暂时无法在此停车充电。“一般小车充3个小时就充满电了,平时经常有私家车开过来充电,在等待充电时他们就会去商场里购物。”在此值班的保安介绍说。

  充电桩上有充电说明、服务价格等信息,记者拨打充电桩上公示的服务监督电话了解到,车主还可下载“e充电”APP,轻轻摇一摇手机,就会显示出附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选择一个站点开,充电空位、收费标准以及距离、导航路线等信息一目了然,车主还可以通过APP预约空位。充电产生的费用,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进行网络支付。

  充电设施包括自用充电设施、专用充电设施和公共充电设施3类。目前,乌市建设的充电桩使用类型多样,包括个人自用充电设施、企事业单位专用充电桩、住宅小区充电桩以及面向公众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充电桩、商超停车场充电桩、大型会展中心停车场充电桩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