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开赛

2018年09月14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9月13日,“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开赛,240名选手一展风采、角逐桂冠。

  据了解,2006年以来,我区已成功举办9届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选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逐届提高。

  今年的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于4月中旬启动,面向幼儿、小学低段学生和高校学生,全疆共有120万各民族学生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选手们将通过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评委提问环节的比拼,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文艺才能,汇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成效。自治区双语大赛组委会将于9月底举行双语大赛成果展示暨大赛颁奖典礼。

  据悉,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民语委(翻译局)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