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2018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13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新疆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办法(试行)》《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设施建设布局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新疆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具有独特的生态系统,孕育了种类丰富的生物资源,同时也是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对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制定《新疆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旨在切实加强该自然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自然保护区的范围、性质、类型等;同时也为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生态功能的精准定位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土壤污染防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我区制定《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办法(试行)》,对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土壤污染防治目标完成情况和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出的号令,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为此,我区制定《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各地要切实落实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