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11: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学低段组参赛选手正在表演节目。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 9月13日,“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在新疆电视台拉开帷幕,240名晋级决赛的各族选手将各展风采、角逐桂冠。

  2018年4月中旬,自治区教育厅启动了面向幼儿、小学低段学生和高校学生的“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全疆共有120万各民族学生报名参赛。

  来自全疆15个地(州、市)和高等院校的各族选手们齐聚乌鲁木齐决赛现场,通过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评委提问环节的比拼,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文艺才能,汇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显著成效。

小学低段组参赛选手正在表演节目。

  决赛分为自治区级学前组、小学低段组和高校组进行比赛。9月13至14日两天为小学低段组决赛,9月16日至21日六天为学前组决赛,9月14日至16日三天为高校组自治区级复赛,9月25日至28日四天为高校组自治区级决赛。比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共60名,并评选出“优秀双语宝贝”“优秀双语儿童”和“优秀双语之星”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民语委(翻译局)联合举办。自治区双语大赛组委会将于9月底举行双语大赛成果展示暨大赛颁奖典礼,全面总结展示大赛成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