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新疆喀什古城:古丝绸之路上的浓浓民族风

2018年09月14日 11:31   来源:国际在线

喀什古城入口,维吾尔族姑娘们翩翩起舞迎接游客。 摄影: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聂峥):西北边陲城市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位于市中心的喀什古城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民族风情浓厚。这里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游不算到喀什。”

  正值金秋时节,喀什古城内游人如织。喀什古城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之一。走进老城,仿佛走进了一座露天历史博物馆。古城街巷纵横交错,热闹的街道两侧,独具异域特色的建筑整齐划一,品类各色的巴扎(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纯手工打造的木器、铜器、乐器和花帽等吸引众多中外游客驻足。

  喀什古城街道干净整洁。摄影:聂峥

  手工木制品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摄影:聂峥

  在一家手工乐器店,记者偶遇了一位从德国远道而来的游客。“我是被店主弹奏的悦耳旋律吸引进来的,这里的乐器都很别致。”这位名叫厄休拉的德国游客一边端详着热瓦普(一种民族乐器),一边对记者说。

  和丈夫从德国一路驱车,途经近二十个国家,刚从吉尔吉斯斯坦来到中国的她,在谈及对新疆的印象时说道:“简直不可思议!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都让我感到惊叹,希望以后还能再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古丝路旅游”已成为当下海内外游客感受和了解丝路文化的方式之一。喀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

  喀什古城内幽深的小巷 摄影:聂峥

  喀什古城内的小店各具特色。摄影:聂峥

  手工乐器店内摆满了各种民族乐器。摄影:聂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