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中国将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强劲动力

2018年09月14日 1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9月1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13日表示,中国将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充足资源和强劲动力。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次会议期间,中国与南非1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同举办“消除贫困与实现所有人权、包括发展权”会议。俄罗斯、德国、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30余国和欧盟外交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中外学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把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位,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根据中共十九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

  俞建华表示,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大成果文件,明确规划了中非具体合作路径,助力非洲减贫事业发展,促进和保护人权。

  俞建华表示,中国将在做好国内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更加有效地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交流,分享减贫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充足资源和强劲动力,为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做出贡献。

  南非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迪塞科表示,南非十分钦佩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致力于根据发展中国家意愿帮助其实现发展,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布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将有力促进和保护非洲和中国人民的人权。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阿米尔和古巴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佩德罗索在发言中指出,发展是消除贫困的根本途径,“一带一路”建设极大促进了沿线国家发展和人权保障事业。发展中国家普遍希望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实现发展权,消除贫困。

  南方中心执行主任卡洛斯表示,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就,值得所有国家认真学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南南合作树立了典范,将有力推动世界减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