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防灾减灾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9月14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9月13日,兵团召开防灾减灾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安排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领导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鲁旭平参加会议。

  彭家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多次就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把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彭家瑞强调,兵团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践行好“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理念,深入实施《兵团防灾减灾救灾规划(2016-2020年)》,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当前防灾应急准备,切实提前抓好冬令灾民救助工作,全面提升兵团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突出责任落实这一关键,始终坚持隐患排查这一抓手,牢牢把握安全执法这一主线,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城镇安全运行风险管控,切实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彭家瑞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