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感知新疆兵团屯垦戍边历史

2018年09月14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曾经名扬大江南北的《南泥湾》,使三五九旅这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能战斗,能生产”的事迹家喻户晓。然而,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当年的三五九旅,如今又在哪里?9月13日,2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走进一师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追寻三五九旅的足迹,感知兵团屯垦戍边的历史。

  进入展示厅后,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展区还原的历史实景,采访团成员们仿佛一下子置身于英雄们生活的那个年代。

  葡萄牙《葡新报》社长马丽梅告诉记者:“我之前虽然知道兵团,但却不知道兵团的历史如此深厚,通过这次参观,了解到老一代兵团军垦战士在艰苦的条件下建设祖国,用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在这里战天斗地的事迹。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兵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就,真是令人敬佩。”

  意大利《新华时报》社长马玉华告诉记者,兵团是她一直想来的地方,通过参观纪念馆让她对兵团有了全新的认识,兵团的事业让她震撼,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一定要带家人来兵团看看。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位于一师阿拉尔市,于2009年9月26日建成,开馆以来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我国西北地区目前最大的红色历史观光地之一,也是我国西部边远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中国屯垦戍边历史与文化展示基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