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确保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09月14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马燕报道)为进一步深化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近日,七师环境监察支队以废气、废水、危险废物、畜禽养殖、环境违法查处等内容为重点突破口,对五五工业园区、天北新区、各团场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答复处理情况。通过本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七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环境执法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确保了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七师环境监察支队对辖区所有排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2轮,针对锅炉、危险废物、医疗机构、湿地保护区等特殊行业(区域)开展专项检查8轮(次),先后对各类排污单位开展现场监察165次,出动人员500多人次,对15起环境违法案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累计下达罚款数额172万元;与公安、国土、水利、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4次,解决了天北新区农科所畜禽养殖臭气扰民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辖区10多家企业先后投入2.4亿元建设污染治理设施,10家团场医院全部配套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团场供热企业全面开展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为七师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七师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兵团环保局关于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推进法治环保建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