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秋季天凉旅游“热” 赏玉观石免门票哪款让你动心

2018年09月14日 16: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游客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景区戏水。年磊摄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新疆9月起热度持续攀升,除了自驾游较火外,各地陆续推出的旅游节庆活动、优惠也为旅游“热”助力“添柴”。近期,将有赏玉观石、免门票等节庆及优惠活动,哪款会让你动心?我们一起来看看。

  9月15日(本周末),凡持有博湖县户籍身份证的居民,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大河口景区便可享受免景区门票福利。届时,还有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和查干诺尔乡举办的专场文艺汇演活动,这两个乡的农民还会在景区销售绿色蔬菜、特色“土货”,品种达100多种。

  9月27日,中国 · 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将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举办。届时游客可以领略候鸟迁徙3号线、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赏碧玉奇石……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处于世界候鸟迁徙“3号线”,是候鸟飞跃阿尔泰山和天山的“能量补充站”。目前,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注重、保护,在玛纳斯湿地越冬的大天鹅、白鹭、鸬鹚等候鸟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大天鹅的数量已由2011年的30余只增加至500余只。

  玛纳斯国家森林公园北起玛纳斯县平原林场北界,南至火烧洼山脊,绵延50公里,面积4309公顷。公园里,有一棵远近闻名的千年古榆,被誉为“庭州第一榆”。巨型古榆树龄1100年,姿态挺拔,树高30多米,冠幅近40米,游客可在树下许愿祈福。

  中华碧玉园则是玛纳斯规模最大,以碧玉文化产业为龙头的集购物、旅游、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商业中心。游客在此可观玉、赏石,体验大自然带来的神奇风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