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发布“西域香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2018年09月14日 2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9月14日,霍城县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公共品牌“西域香都”发布会。今后,当地的农产品都可以使用该品牌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这将有利于提升霍城县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展出更大的市场。

  霍城县副县长罗激波介绍,霍城县享有“中国薰衣草之乡”“芳香之城”“芬芳之都”的美誉,这里的薰衣草等农产品已经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并成为新疆旅游的一张名片。基于此,霍城县区域公共品牌在命名之初,力求突出薰衣草产业,并将当地的人文地域特色融入其中,直观传达霍城生态农业,于是形成了“西域香都”公共品牌。

  “西域香都”公共品牌包括六大类产品:薰衣草、特色林果业、生态牧业、经济粮油类产品、生态果蔬类产品、特色作物产品,都将以“西域香都”命名,通过电商、生鲜配送、专卖体验、农家乐综合体等四大渠道进行销售。

  “霍城县不仅是绿色农作物、果品植物和香料药材生产基地,而且是国家和自治区的粮食、甜菜、细毛羊、秸秆养畜、肉食品、果品、蔬菜生产基地。我们启用“西域香都”这一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品牌,通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不仅有助于促进农业、文化、旅游和电商的有效融合发展,也将推动农特产品及衍生的旅游服务产品大力发展”罗激波说。

  随着“西域香都”公共品牌的发布,霍城县各类名优特产已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另外,9月14日至20日,霍城县持续在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国际大巴扎举办薰衣草主题周,每天都有免费的霍城县旅游套票及薰衣草花束发放。

图为工作人员在推广薰衣草产品。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