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15日 11: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磁悬浮究竟是个啥?”“人工智能距离我们遥远吗?”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活动现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志强的科普讲座《浅谈人工智能及智能社会的思考》刚结束,又立刻举行了科普剧表演《会有小智替我爱你》,“人工智能”成为现场高频率词汇。

  “太震撼了,原来电影里面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是存在的。科技的力量太神奇了,不仅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很多问题,还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初三学生陈飞说,“讲座加上情景剧表演,让我对人工智能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科普微电影《大篷车》、青少年创新团队创客机器人展演、荒漠植物摄影展、科普实验及科普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相继举行,300多名观众不仅“眼见为实”,还可以动手操作。

  据了解,9月15日至21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围绕科普宣传主题,全疆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学会等人员将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同步开展100余项科普活动,涉及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精准扶贫、天文地理等多个领域。

  “今年的科普日宣传活动我们更加注重通过信息化传播手段,借助LED大屏、科普e站等信息化载体,打造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旨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