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旅游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推动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2018年09月16日 11: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9月15日,自治区召开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旅游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林强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把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暨旅游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打造成为造福各族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致富工程。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南疆四地州,坚持就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组织实施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三年10万人疆内跨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三年10万人就业扶贫规划,以就近就地、跨地区转移就业和转移内地省市就业为主攻方向,以旅游产业带动就业、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工程。各级党政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县(市、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乡镇村要承担具体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转移就业工作,开创转移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赵青、杨勇、张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