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阿布拉江一家“稳稳的幸福”

2018年09月16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来乌鲁木齐16年,阿布拉江 · 如苏力一家人得到了王全发等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2002年,阿布拉江和妻子巴哈尔古丽 · 阿卜杜赫力木从岳普湖县来到乌鲁木齐找工作,租住在乌鲁木齐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庄村。“那时候一句普通话都不会讲,人生地不熟的。是房东王全发大叔带着我们去他家井里打水,让我们在他家的地里摘菜吃,帮我们渡过难关。”巴哈尔古丽说。

  得知阿布拉江在昌吉上过几年技工学校,王全发介绍他去新疆汇鑫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上班。没多久,巴哈尔古丽也来到这家企业打工,和阿布拉江在一个班组。2006年和2008年,他们的一儿一女先后出生,可是两口子上班早出晚归,孩子谁来管?还是王全发主动帮着照顾。

  “大叔有辆小三轮车,每天拉着两个孩子下地干活,带着他们到处玩,又专门买了一个小锅,给孩子做饭吃。”阿布拉江说,“不知道有多少次,下班回家很晚了,都是从王大叔家里把两个睡着的孩子抱回来。”孩子上了幼儿园,又有幼儿园老师轮流帮着带孩子回王全发家,等阿布拉江夫妻下班后再接回去。“老师们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她们自发地排班,今天她带孩子,明天又是另一位老师。”巴哈尔古丽说。

  靠着辛勤的劳动,10来年下来,阿布拉江一家人慢慢积攒了些存款。“我干一天80块钱,我爱人一天100块钱,不敢浪费每一分钱,银行里存了快5万块钱。”巴哈尔古丽欣慰地说。

  有了积蓄,阿布拉江夫妻计划买个自己的房子。王全发得知后,四处帮着他们打听哪有合适的房源。2017年7月,在王全发的联系下,阿布拉江一家人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站西路街道北站路社区安了家。

  47平方米的二手房,售价16万余元,虽有点积蓄可是一次性付清缺口还很大,怎么办?借!

  “王大叔给我借了7万元,汇鑫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义仁借了4万元,另外一个在打工时认识的好朋友贺阿彪借了3万元,加上银行的存款,终于凑够了买房子的钱。”阿布拉江感动地说,“在一起打交道十几年了,我们之间互相信任,如果没他们的帮助,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有自己的家。”

  “房子搬进来,社区的干部帮忙刷房子,一下就有了家的感觉。”巴哈尔古丽说,“社区领导看我们生活不容易,让我们参加社区招聘,现在我和爱人都在社区上班。”

  新家新工作新生活,让巴哈尔古丽觉得“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可是,2018年5月,因为9岁的女儿图玛热斯先天性右颈部血管畸形逐渐加重,一家人“好日子才开始,又被打断了”。

  社区干部入户走访时,发现这个孩子右颈部有一块网球大小的蓝色凸出物,毛细血管都看得清清楚楚,孩子很痛苦。经询问才知道,孩子3个月的时候就发病了,可是一直没有诊断明确,家里没钱做手术,就耽误到了现在。社区干部立即联系医院,今年6月,几经周折,图玛热斯终于动了手术。“医生说,病理显示是良性的,手术很成功,只要12岁前不复发,就会完全康复。”巴哈尔古丽高兴地说。

  近3万元的手术费用,曾让阿布拉江夫妻发愁了很久。“社区为我们发起捐款,医院知道我们家困难,也减免了一部分费用,加上新农合报销了一部分,负担一下子就减轻了。”巴哈尔古丽一把抹去了满脸的泪水,“我们家的天,又晴了!”

  “什么是民族团结一家亲?这就是!这么多年,没有这些好人一路帮扶着,我们一家人不会有今天这样安稳幸福的生活。”阿布拉江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