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总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2018年09月16日 13:30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

  新疆处于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在严峻的斗争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特殊的党性锤炼和信仰考验,涌现出了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等一大批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斗争坚决的优秀干部。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两面人”,必须擦亮眼睛、精准识别,毫不留情地把他们揪出来、铲除掉。

  “两面人”实质上是背叛信仰和祖国的败类、祸害。他们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反动,肆意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毫无爱党爱国意识,阳奉阴违、吃里扒外。“两面人”妄图制造思想混乱,达到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仇恨的罪恶目的。事实证明,“两面人”是破坏民族团结的幕后黑手,是危害社会稳定的毒瘤。不清除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正气就无法彰显、稳定就无法保障、民心就无法凝聚、新疆工作总目标就难以实现。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前列,向“两面人”亮剑开刀,给予迎头痛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把政治坚强作为第一标准,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立场十分坚定。

  我要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自觉树牢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将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在反分裂斗争中冲锋在前,争当排头兵、争作表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推进总目标的落实。

  我要持续发声亮剑,与“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始终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持续发声、不断亮剑,积极宣讲新疆“四史”,深入批驳“双泛”思想。坚持从自身做起,尽心竭力做促进民族团结的事,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这一载体,发挥优势,积极在各族群众中开展宣传教育,讲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和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总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