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马背上的精彩

2018年09月16日 2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速度赛马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赛马场人头攒动、马声嘶鸣,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比赛开始,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比赛共设置速度赛马、赛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赛骆驼等5个竞赛项目,并有马上角力、姑娘追、刁羊等3个文艺表演项目。

  最先进行的是2000米速度赛马。在全长1000米的跑道上,7匹赛马排成一排,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骑手们策马扬鞭飞奔而去。

  赛马选手马晓虎说:“今天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大聚会。我希望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一方面能够在赛场上尽我所能展示出传统体育的魅力,另一方面,以体育会友,结交各民族的兄弟姐妹!”

  来自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摄影爱好者张旭东举着相机在赛场频频拍照,留下精彩瞬间。张旭东高兴地说:“赛马比赛很精彩。今天早早的就赶过来观看,以后我要带着更多的朋友来看赛马,让更多的人熟知赛马的魅力。”

速度赛马比赛现场。

赛骆驼比赛现场。

跑马射箭比赛现场。

文艺表演项目:马上角力。

文艺表演项目:姑娘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