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收费站通行有变化

进乌方向车辆可使用原国道收费站 缴费后重新驶入高速

2018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从吐鲁番到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在到达小草湖收费站后,可通过右侧新开辟的便道缴费通行。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高生韬报道 图/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提供)近期需要途经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收费站的驾驶员请注意,从吐鲁番前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途经小草湖收费站时,若发现收费站出现排队,您可以选择由您的右侧便道进入原国道收费站,缴费后,即可继续驶上高速进入后沟路段。

  9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了解到,受“四改八”施工的影响,前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经过小草湖收费站后,全部导改入高速路,因此小草湖原国道的收费站也就无车辆经过。

  近期,由于受到旅游旺季、货运车辆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高速路小草湖收费站的车流量激增,从过去日均1.2万辆(次)增加到目前日均2万辆(次),高速路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经常出现车辆排队。

  为缓解收费站排队现象,现将原国道收费站设置为进乌方向收费站。也就是说,原来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收费站六个道口分别为3个进乌方向、3个出乌方向,国道4个收费道口(进出乌方向各两个),目前调整为:出乌方向4个道口(全部在高速路上),进乌方向5个道口(两个位于高速路、3个位于原国道),而原国道收费站进乌方向最右侧道口为施工车辆专用,社会车辆禁止通行。

  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高速交警观察发现,不少进乌方向驾驶员走到这一路段时,由于不清楚通行方式,因此不敢选择原国道的收费站道口缴费通行。为此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特别提示广大驾驶员,从吐鲁番到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在接近收费站50米左右的位置就可以看到,您的右侧新开辟了便道,您可以选择走原国道收费道口进行缴费,经过收费站后,就可以重新驶入高速。

  据介绍,这种通行方式将持续一段时间,待“四改八”工程结束后,将重新调整,届时高速交警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告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