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子产品上半年向中国市场出口增长逾12%

2018年09月17日 12: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17日电(记者乔继红朱晟)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电子产品出口同比增长4.3%,其中出口中国市场的增幅达12.2%。

  统计显示,上半年德国电子产品出口达1017亿欧元(1欧元约合1.16美元),历史上首次半年内突破1000亿欧元大关。其中,有102亿欧元的电子产品销往中国。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杰罗米·胡尔认为,中国作为德国电子产品最大进口国,显示了中国消费者对德国电子产品的信赖和德国电子行业的优势。

  “德国电子行业在汽车电子和工业电子领域远超其他国家,由此为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国际企业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胡尔说。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起,中国已成为德国电子行业的最大投资来源国,投资项目涉及该行业生产和研发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