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四国男篮邀请赛收官 新疆男篮终胜仁川大象

2018年09月17日 12: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9月16日晚,2018年“一带一路”四国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从宁夏中宁县移师银川,展开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面对已经连续两次战胜自己的对手韩国仁川大象队,新疆男篮终于完成逆袭,以69:66险胜对手。

  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韩国一直是一个绕不过的对手。尽管总战绩上中国队始终胜多负少,但每次战胜韩国球队,都不是件易事。

  作为CBA联赛多年的劲旅,新疆男篮和韩国篮球本无多少交集。不过,最近的两项热身赛让新疆飞虎和韩国仁川大象较上了劲。

  在7月17日的超级8夏季联赛中,两支球队首次碰面。当时,尽管中锋孙桐林全力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人员极度不整的新疆队依然以67:81告负。

  此后,两队在“一带一路”四国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首战遭遇,新疆队自然希望在这项赛事中战胜对手。可惜,那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是72:99,新疆队再次告负。

  连续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这对新疆男篮来说是一个并不光彩的成绩。好在,本次“一带一路”男篮邀请赛的赛程设置给了新疆队再一次挑战对手的机会。

  9月16日,新疆队迎回了李根、阿不都沙拉木两名主力。虽然考虑到舟车劳顿的因素两人并未出场,但新疆队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精神面貌依然给了仁川大象一个下马威。

  半场比赛结束,范子铭、俞长栋两名内线联手得到16分,新疆队也以38:32领先对手。

  此后的比赛,虽然仁川大象依靠积极的防守将比分追平,但面对新疆队严密的防守,他们精准的外线投篮同样不见踪影。

  最终,新疆队69:66险胜仁川大象。全场比赛,曾令旭得到16分3篮板5助攻,范子铭拿下13分14篮板,俞长栋得到11分。

  接下来,新疆男篮将奔赴澳门参加9月18日开赛的非凡12夏季联赛。届时,新疆队两名外援有望和球队正式汇合。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