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连队“两委”“三个转变”激发活力增强职工认同感

2018年09月17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基层凝聚力提升 职工认同感增强
兵团日报北屯9月16日讯(记者 徐敏) “以前,我有很多好的想法,可是自己不带头干,职工总是持怀疑态度,现在我们带头干,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9月6日,十师一八二团七连党支部书记刘佳凯对记者说。

今年,在一八二团七连“两委”选举中,由于工作能力强、有闯劲,刘佳凯被选为党支部书记。成了七连的领头人后,刘佳凯把自己的身份地流转出去,带领“两委”成员和职工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利用连队6437亩退耕还林地发展林下经济,同时改造老旧养殖小区,带头走多元致富之路。

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严格按照兵团党委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两推一选”选出职工群众信任的带头人。民主选举产生的“两委”成员迅速转变思想、转变身份、转变方法,从“管理员”变成了服务员、引导员、宣传员,思想观念明显转变,民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意识明显提升。

一八八团八连“两委”通过民主管理,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在土地划分勘界、各类政策补贴落实等重大事项中,一八八团八连“两委”均通过“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程序决策和实施,仅今年上半年,就召开支委会15次、“两委”会15次、党员大会10次、职工大会10次,化解和解决重大矛盾问题10件。

在土地确权领证工作中,十师各连队“两委”主动作为,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充分尊重职工意愿,因地制宜推进工作。在保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不变形不走样地稳步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定了职工队伍,激发了农业生产要素的活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