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暨兵团青年科技论坛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9月15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论坛开幕式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原主任、中国农技协原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教授陈学庚等特邀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战——农业科技推进精准扶贫》《地膜覆盖栽培与残膜污染防控》《以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为突破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兵团改革决策部署》的报告。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人工智能科普展及兵团知识产权宣传与保护成就展。

  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论坛为期两天,以“创新驱动深化改革 科技助力向南发展”为主题,由兵团科协、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石河子大学等联合主办,吸引了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科技论文作者代表、石河子大学师生代表等260人参加。本届论坛还设立了3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工业化与兵团向南发展、民生发展与兵团深化改革等内容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