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小孩伤手腕 外卖小哥飞奔送医

2018年09月17日 22: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报道 )“3岁儿子手腕不慎受伤,多亏了外卖小哥出手相助,让孩子及时得到救助。”9月17日,乌鲁木齐市民许敬敏带着锦旗来到水磨沟区昆仑街美团外卖站向美团外卖骑手马阿布都拉表示感谢。

  许敬敏回忆说,9月15日21时,她和母亲在家中给孩子的衣服、被褥缝名字贴。孩子趁他们不注意拿了剪线头的U型小剪刀在一旁玩耍。

  “听到孩子哇哇大哭,我和母亲立刻跑过去查看,发现孩子手腕血流不止,便抱起孩子前往家附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济困医院就医。”许敬敏说,“刚出小区门口,遇到了正在送外卖的马阿布都拉。他及时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抱着孩子跑了600多米,仅用了7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的急诊科。”

  “看到孩子手上、衣服都是血,我就感觉情况不对,猜想孩子肯定是哪里受伤了。”马阿布都拉说,看到孩子治疗后情况有好所转,便离开了医院。

  由于着急,许敬敏没有顾得上问马阿布都拉的姓名,在急诊科医生的提醒下拍下了一张他的照片。

  事后,许敬敏与爱人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帮助他们的外卖小哥,还拿着照片在附近的美团外卖站点寻找这位好心人。终于,在水磨沟区昆仑街美团外卖站找到了马阿布都拉。

  “希望这种温暖的帮助和关怀能够被更多的人知道,这就是善行义举,这就是最实在最打动人心的正能量。”许敬敏说。

  美团外卖总部得知此事后,决定为马阿布都拉申报“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

[责任编辑:崔导胜 ]